監督的訊息(2023年9月13日)

主業團監督邀請我們默想一些即將到臨的慶節,並宣布己經與聖職部開始工作去準備提交給教宗去修改規章的建議。

羅馬,2023年9月13日

我至親愛的兒女: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女兒們和兒子們!

我們明天將慶祝的光榮十字聖架慶日提醒我們:「十字架在耶穌受難時,已不再是一種懲罸的記號,反而變成一個勝利的旗幟。十字架是贖世主的徽章:in quo est salus,vita et resurrectio nostra:是我們的救援,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復活。」(聖施禮華,《十字苦路》,第二處,第5點)。在這個節日之際,我建議你們再次特別仔細地默想十字架的奧跡。 在那裡我們發現「基督徒的自由完全不是任意的;而是跟隨基督將祂自己獻於十字架上的犧牲。這似乎是一件自相矛盾的事,但主在十字架上實現了祂自由的頂峰,作為愛的頂峰。當在加爾瓦略山上時,他們向祂喊道:『如果你是天主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衪正正是通過留在十字架上去完全地實行天父仁慈的旨意,從而證明了衪作為兒子的自由」(本篤十六世),三鐘經,2007年7月1日)。

在接下來的幾星期,我們將再次感謝上主,因為我們將會慶祝天主讓聖施禮華「看見」主業團的一個新的周年紀念日。10月6日,我們將懷著喜悅的心情去紀念他的封聖。我們的創辦人經常意識到他只是實現天主旨意的一件工具。我們怎能不記得,當主業團邁出第一步時,他寫信給我們說:「主業團的目的是為了實現天主的旨意。因此,要深信上天是致力於它的實現的」(《Instruction(指示),1934年3月19日》)。

在我最近的亞洲和大洋洲之行中,以及通過從許多其他地方傳來的消息,我再次證實了眾多靈魂的願望,就是:忠於1928年開始其塵世旅程的精神。讓我們對天主託付給我們的任務充滿超性的熱情。讓我們不要縮小視野:無論我們身在何處 —— 與眾多在信仰內的兄弟姐妹一起 —— 我們都可以在這個世界中成為平安與喜樂的播種者 —— 上主的平安與喜樂。

我很高興地通知你們,在北半球暑假結束後,我們將開始與聖職部一起工作去制定提交給教宗去修改規章的建議。繼續以你們的祈禱和充滿希望與孝愛地拋出自己的態度去伴隨這個過程。媒體和社交網絡上不乏對此事的解讀,很多人都提出了自己的問題和擔憂。我感謝並理解你們為主業團所作出的努力,而主業團是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讓我們利用這些佈道去愉快地傳播我們從上主那裡領受得來的精神。正如之前在6月3日8月10日的訊息一樣 —— 我建議你們重讀 —— 只要聖部認為合適,我們將通知你們這項工作的進展情況。

十月初,主教會議將開始。我請你們為這次會議祈禱,正如教宗方濟各向我們所請求的那樣。該月4日至9日期間我將會在葡萄牙。我指望你們在精神上陪伴我度過這段旅程,在那裡我將會見到很多人。我將自己託付給花地瑪聖母,這樣,連同在你們的幫助下,我就能夠做一件好的工作。我將你們所有人置於她母性的保護下。

你們的父親給你們送上他最真摯的祝福。

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