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業團監督關於屬人監督團手諭的訉息

主業團監督對教宗方濟各於2023年8月8日有關屬人監督團手諭寫下的一些話。

悉尼,2023年8月10日

我至親愛的兒女: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女兒們和兒子們!

正如你們可能已經看到的,前天教宗方濟各以手諭的形式發表了一封關於屬人監督團的牧函。它介紹了對《教會法典》的兩條法典的修改,為了與《你們去宣講福音(Praedicate Evangelium)》中確立了的關於羅馬教廷的改革和《為保護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手諭的內容保持一致。

我寫這些話是為了與你們分享:我們以真誠和孝敬的服從去歡迎教宗的這些安排,並請求你們在這方面也保持非常團結。通過這種方式,我們遵循聖施禮華和他的繼承人在面對教宗對主業團有關的任何處置時所秉持的精神。由於主業團是天主和教會的現實,聖神時刻都指引著我們的。

另一方面,很自然地,在去年一直在進行的主業團規章的調整和更新中也必須考慮到 8 月 8 日的手諭。為此,我現在重申幾個月前向你們提出的祈禱請求,以便這項工作能夠取得成果。此外,我希望藉著天主的恩賜,作為教會的兒女,一個團結大家庭的兄弟姐妹的感覺,日復一日地在我們中得到增強,我們力求在生活中體現聖施禮華所領受的訊息。讓我們成為使徒,帶著與上主相遇所帶來的喜樂,慷慨地去散播理解與仁愛。

這些法典中作了的修改涉及有關屬人監督團的一般法規。此外,還提到了平信徒 ── 主業團存在的理由:在世的普通基督徒,通過他們的專業工作和日常生活去尋找天主── 這一事實被明確表明,他們是自己教區的信徒,像其他天主教教徒一樣。此外,就主業團而言 ── 由於特殊的聖召 ── 他們也是這個超性大家庭的成員。

最後,我鼓勵你們在未來幾天繼續陪伴我在澳洲和紐西蘭的牧民之旅,正如我最近在另一則訊息中向你們傳達的那樣,並在即將來臨的聖母蒙召升天節中,求助於聖母的慈母代禱。

你們的父親以他所有的温情去祝福你們。

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