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 公开的对话

「东西」是与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背景的七对夫妇访谈的实况纪录,这些夫妇都有一个共同的顾虑:希望他们的孩子与物质东西建立一份健全的关系,并学会负责任的使用它们。

(按"CC"来开启字幕)

在新冠疫情进入我们的生活之前,这个访谈的计画就已规划好,也已进行。之后,因为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影响(包括其经济后果)、教宗发表了新的通谕《众位弟兄》,和教宗宣布即将到来的家庭年的缘故,提供给我们一个特殊的机会,来回应教宗要我们成为「连系新社会的建筑师」的召唤,意识到「每一个个体的存在都与他人的存在有着深刻的关系:生命不单纯是在时间上的传递;生命也是互动的时间。」(参《众位弟兄》66)

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与物质东西有着健全的关系。

从他们小时候学到的东西和对未来的梦想开始,这七对夫妇反思他们设法教育孩子们对共同利益的热爱,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他们想帮助孩子享受他们所拥有的,及即使在艰难困苦或经济匮乏时,也能怀抱着希望去面对。四旬期也许能为这些思维提供一个有益的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