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之后...... 为我们祈祷“:一个崇敬圣母的家庭故事

「直到圣母玛利亚的临现,才让我们的会面变得真的有意义。 」第一次见面十二年后,路卡和玛丽亚分享了对圣母的奉献如何帮助他们应对日常生活的挑战。

「玛丽亚和我在2008年11月1日第一次见面。 她的仪表和优雅的红色大衣引起了我的注意,直到圣母玛利亚的临现,才让我们的会面变得真的有意义。 」

路卡和玛丽亚12年前结婚。 他们是主业团的supernumeraries,有四个孩子。 当他们在接受意大利Radio Mater电台采访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讲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对圣母临在的感受。

「在西班牙大学的最后几年,」玛丽亚回忆说,「我有机会参观了托勒斯特圣母朝圣地。 我祈求圣母引导我走向未来的丈夫。 并答应她,当我回来向圣母感恩时,他会陪伴着我。 他会实现我一生要结婚和组建家庭的梦想。 」

「有天晚上,」路卡补充道,「我得知玛丽亚去过托勒斯特,这是一个我听说过很多,并且想去参观的圣母朝圣地。 当我们在散步时,我自然而然地问她,'你想跟我一起去哪里吗?'我毫不知情,原来我的邀请恰巧回应了她对圣母的祈求。 」

他们于2010年5月8日结婚。 「结婚十二年多了,我们可以明确地说,现实生活远远超越了我们的梦想。 当然,我们也遇到过困难,但每当这些情况出现时,我们都会感受到天国之母的临在。 」玛丽亚说。

图片 12年前的玛丽亚和路卡

来自圣母玛利亚的礼物

结婚两年后,他们面临了前所未有的职场挫折。 路卡解释:「2016年,就在我们的女儿Elisabetta出生之前,我的公司面临了一场大危机,老板必须缩减我的工作时间和薪水。 」他们决定向庞贝圣母做一个九日敬礼。 在5月8日,也就是她的主保日和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他得知老板决定让他继续他的全职工作。

至于他们的房子,是洛雷托圣母送给他们的礼物。 「当我们第一次去看这座房子时,我们首先看到的就是洛雷托圣母态像,」玛丽亚说。 「我们立刻确信,这是我们找了漫长的四年、梦寐以求的新家。 我们在洛雷托圣母庆节那天签了合约。 我们的孩子多年来也一直为房子的事祈祷和奉献小牺牲,他们每个人都祈求一个具有他们各自想要的独特房子。 这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我们找到的那栋房子具备每个孩子所要求的所有功能。 」

图片 全家合照

向丈夫之后和房租之慰祈求

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结出了更多圣母的果实。 路卡讲了这个故事:「每天,我们和几个家庭,包括祖父母和孩子,在网上一起念玫瑰经。 我们同意轮流带领祈祷。 除了一起祈祷之外,我们还帮助彼此在希望中成长。 念完之后我们留一些时间聊天;每个人都可以邀请他人为自己的意向祈祷,当然孩子的声音是最大的。 这是个扎实坚固的支持,让我们能安然的度过困难的情况,继续往前迈进。 」

况且确实有一些搞笑的时刻,比如孩子们在念圣母德叙祷文时,发音不正确。 例如,他们向丈夫之后祈祷,而不是向「诸为义致命之后」(意大利语:Regina dei mariti和Regina dei martiri)、是向「房租之慰」而不是「忧苦之慰」祈祷。 (意大利语:Consolatrice degli affitti和Consolatrice degli afflitti)。

喜乐地背起十字架

最近,玛丽亚生了一场重病。 她藉此机会向我主和祂的母亲期求更多的帮助:「透过痛苦和困难去理解天主之爱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是条陡峭而奥秘的道路。 日复一日地我全力以赴,这本身就是一场奋斗,但我们也在自己的弱点中找到了天主。 祂藉由安排在我们身边的人来陪伴我们。 能在生命中找到祂,这历程毕竟是难能可贵的。 这给我们带来希望,欢迎我们成为祂的朋友。 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其中的深度和美妙。 」

他们夫妇都很感激他们从主业团的培育中获得的精神陪伴。 经常与主业团成员的个人谈话,帮助他们理解天主的旨意,并在他们的挣扎、欢乐和悲伤中找到意义。 玛丽亚将灵修教练比作她的护守天使:他们很关心我生活中的一切,如果我们想成圣,我们需要他们的帮助。 每当我们跌倒时,他们都会鼓励我们站起来,帮助我们让上主按照祂想要的方式塑造我们。 」

最后,玛丽亚说在她自己每天接受和背负十字架的奋斗中,有一个很关键的要素:在其中享受当下。 「孩子们帮助我把注意力从疾病上转移开。 比如,现在我们每晚都会花几分钟玩耍。 有时孩子会模仿别人,因为他们的创意让我们开怀大笑,逗趣我们但不失尊重。 圣神经常通过他们的天真无邪对我们说话,有时他们的坦率、单纯和深刻让我们感到惊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