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给了我信仰的礼物、我的圣召......以及祂自己」

来自宿雾(菲律宾)的印度教女孩皈依的故事。

我出生在菲律宾宿雾,是印度裔。 我出生时是印度教徒,家里没有人信天主教。 然而,我的父母私下特别敬礼圣母,每当他们有紧难的请求 —— 当我生病或经济困难时 —— 他们就会去教堂。 圣母总会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我在一所天主教学校就读,7岁时(和朋友一样),我想参加初领圣体,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没有领洗。 征询父母之后,他们同意了,这就是我成为天主教徒的原因,当时真的只是想和朋友们在一起。

我父亲抱着我站在宿雾的厄尔尼像前。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生活基督徒课程里学习教理,几年后我的父母也成为了天主教徒,并渴望在教堂中行婚礼。 尽管他们已举行过印度教仪式,但他们在1993年得以完成合法的婚礼。

很快,我上了大学,觉得需要多认识天主。 我没有采取任何激进的行动来回应我的情感需求,但是透过一位非常好的朋友,以及我对学习的热爱,我认识了主业团。 他们在宿雾的学习中心有一个免费开放的图书馆,和一座美丽无比的小圣堂。 可爱的圣母像以金框修饰,我也注意到中心的人在崇拜时,重视诸多微小的细节,这种极致的态度让我认真看待我的宗教和信仰。

中心的谈话非常有见地。 我了解到「对现代的宗徒来说,一小时的学习就是一小时的祈祷」。 每当我感到迷惘,主业团成员的纯朴、宁静、勤奋与快乐都是安慰我的源泉,他们引我到圣体龛里的天主。

我参加了宿雾主业团中心举办的社会外展活动。

过去,我有时错过主日弥撒,但我所接受的培训帮助我热爱这份义务,并怀着信心在天主的慈悲中,吿明我的罪过。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受到鼓励,每天参与弥撒并热爱告解圣事。 我记得当时医院有 36 小时轮班,医学院每天都有课要上,但我依然参与平日弥撒。 尽管很累,但有弥撒的日子比没有弥撒的日子要好过得多。 毫无疑问,是天主的恩宠使我的时间和精力倍增,就像祂增饼增鱼一样。

我在信仰上也经历过一些挣扎。 由于我喜欢一个非天主教的基督教徒,导致那时我很想停止参加弥撒。 但我试着保持开放的心态,并与中心的人谈话,他们推荐了有关信仰的好书。 最终我找回平静,并且更加相信天主教会的教导。

2018年,我在一个天主教交友网站上认识了我的未婚夫,我向他介绍了孟买的主业团。 介绍之后,我先生开始参加主业团的活动,而在认识主业团一年后,他发现自己有supernumerary的圣召!不久之后我也发现我有。 我们远距约会了四年后,于2022年在圣母圣衣庆节结婚。

作为一个妻子,主业团的培训教导我,婚姻是第一优先,爱我的丈夫,让我能够尽力爱天主。

2023年8月4日主业团监督的公开接见。

2023年8月4日,我和先生在宿雾举行的盛大聚会中,见到主业团监督范康仁蒙席! 一想起父亲看到我们,我们听到他说话,他还为我们结婚一周年致意,我的心仍然欣喜若狂。 事实上,我一直笑得合不拢嘴,忘了专心听他说话,因为这简直像做梦!还好有纪录。

我告诉他我们很快就要搬到孟买,之后可能会搬到加拿大。 他提醒我们要信赖诸圣的相通,并要求我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建立教会。 他向我们保证他会为我们祈祷,也请我们为他祈祷。

我感到非常安慰的是,每当参与弥撒并在圣体圣事中领受祂时,天主都给了我信仰的礼物,我的圣召,我所爱的人,以及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