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祂召唤你时,你就会知道」

尼娜·厄玛奴尔讲述自己的信仰之旅,是因受到她的家人和大学校牧的启发。

「当祂召唤你时,你就会知道。」在我与大学的校牧见面之后,这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我刚考上大学时,父亲曾告诉我,他希望我在毕业前受洗的心愿,虽然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原本只想在泛大西洋大学度过四年毫无压力的时光,获得学位,之后继续我的学术生涯。

我生长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父母灌输给我的价值观是善良和同情心,可是我不像我的父母亲那样是天主教徒。我每个月大概只去望两次弥撒,或是在我想去时就去。但有一回跟校牧神父命运攸关的相遇,彻底震撼了我。我开始好奇,很想知道被神召唤是什么感觉,于是我更频繁地去教堂祈祷,也更频繁地与神父交谈。每次见面后都让我渴望更多。

我渴望更深入地了解基督,这迫使我去探索天主教的信仰。我在教区找到了归属感和温暖,回顾我拥抱信仰的旅程,要归功在开始时,有机会吸收大量的教理。我的数学讲师阿库多女士主动提出要给我上教理课。起初,我不觉得这些课程和我的神学课有什么不同(所有一年级生都必修基督教神学导论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意识到这些教理课触及了许多其他基础性的教导,并给了我实践的方向。帮助我将信仰融入到我的日常生活中。认为自己必须挑战、讨论和理解教会的教义。

在今年的慈悲主日,也就是我生日前一周,我得到了有生以来最佳的礼物:我接受了圣洗圣事。我的感觉很奇怪,但同时又庄严而平静。当洗礼的水碰到我的额头时,我感到一种特殊的宁静,一种前所未有的平安。礼仪中所说的话也深深地引起了我的共鸣。我并在同一台弥撒中,幸运地首次领受了基督的身体。

在受洗之前,我一直渴望在圣体圣事中与基督有一种不可言喻的亲密,但那时我只能坐着默祷,望着别人领圣体。最终我能领受圣体圣事了!真是非常特别的礼遇。我与家人一起领受圣体,并完全参与基督大爱和牺牲的神圣奥迹!

自从我接受洗礼和初领圣体以来,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圣事已成为我精神生活的基石,引导我度过挑战和欢乐。我在祈祷中找到安慰,耶稣的教导激励我无条件地去爱他人,并和气地对待他们。

我的信仰之旅证实了天主的爱和恩典带来的变革力量。拥抱信仰给我带来了深邃的喜悦、使命感和对天主计划的坚定不移。我期望今年十一月能领受到总主教主礼的坚振圣事。我很兴奋能够继续增长与天主的关系,并分享我在这段神圣旅程中发现的爱和同情心。

我永远感谢我的家人、朋友、校牧、代父母和学校的天主教团体,大家在这段旅程中全心全意地支持我。我也希望我的见证能够激励其他人,以开放和真诚的心态探索和拥抱他们的信仰之旅,知道天主的爱永远临在,引导我们回抵天乡。

我的洗礼名字是尼娜—天主一直恩待她,并赐予她无数的恩惠。

「主啊,祢为自己造了我们,我们的心不安不息,直到在祢身上找到安息。」圣奥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