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大可能的朋友:安德鲁和东尼

「我很少为任何人感到骄傲。 」在这一系列采访中,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两位朋友谈论他们是如何相遇的、彼此看重的什麽,以及他们如何克服了分歧的意见。

安德鲁·塔克(Andrew Tucker)在公务部门工作,是英格兰索尔兹伯里的领导力教练和女子足球教练。已婚有2个女儿,并于2006年成为天主教徒。东尼·牧林斯Tony Mullins目前正在英国吉林汉姆攻读历史硕士学位。 他和各种各样的动物一起生活,包括一只美国斯塔福德郡狗和一条牛蛇,并于2015年决定成为锡克教徒。

你们两位是怎么认识的?

安德鲁:我们是在90年代中期认识的,当时我们都只有15岁。

东尼:安德鲁和我是在我们支持的足球队Dulwich Hamlet认识的。 是的,大约在90年代中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是什么让你们成为不大可能的朋友?

东尼: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我生长在伦敦一个很多元的区域,起码在种族和宗教方面,并且有许多来自不同背景的朋友。我不认为世上有不可能成为朋友这种事,我坚信善良会寻求善良,所以我和安德鲁成为朋友并不令人感到惊讶。

安德鲁:我们有着非常不同的社会背景和经历,过着(至少在外表上)很不同的生活。我们的政治观在不同时期或近或远,我们的宗教信仰也大不相同。我们两人都的确有种相当幼稚的幽默感!我认为最不可能的方面是,如果没有Dulwich,我们几乎是不可能相遇的,因为我们的社交圈子截然不同。

东尼:如果你非要强求一个答案的话,我可能会回答我们来自不同的社会背景,但即便如此,这也是次要的。很明显,我们的信仰非常不同,他是天主教徒,而我是锡克教徒,何况我并非天生就信那个教。

你们是否能自如的向对方提出不同的意见?

东尼:我们的分歧几乎总是在信仰问题上,虽然还有更多的事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关于信仰的分歧是完全自然的,因为我们选择了两条不同的道路。当我们意见不同时,我们会很尊重地讨论彼此的观点,我很喜欢这样,最后我们会同意我们的不同意处。我们的锡克教经典教导信徒,每一种信仰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和了不起的价值,所以我很重视从这些看法的分歧中,学习天主教的内容。

安德鲁:我们看法的分歧经常都很自然地开始。我们谈话时,往往会四处漫游,而且常常变得相当个性化。最终,我认为我们都认同我们的友谊与是否需要彼此苟同的关系不大,更关键的是基于对另一个人的真诚友爱和感情。

真诚的友爱和感情从何而来?你们如何表达它?

安德鲁:我有很多例子,特别是在参加一个共同的好友的殡葬礼的前后,我们能在一起。但我很高兴能够在夏天参加东尼的毕业典礼,他已经完成开放大学的德语和历史学业。我很少会为任何人感到骄傲,但他邀请了我去,真的令我感动。

东尼:哦,有太多的回忆我不方便分享,怕让他难堪喔!有一次我们开车去某个地方,安德鲁问我们是否可以在某个教堂停一下,他想进去祈祷。当然很好,我陪着他进去了。

你认为怎样呢?

东尼:我被他这举动给他及在场的其他崇拜者所带来的虔诚和喜悦所震撼。这种方式与我和其他人在 gurdwara所经历的有着明显的相似之处。

你还从友谊中学到了什么?

安德鲁:我们的友谊中最棒的事情之一,就是我们都不会因为彼此观点的冲突而感到冒犯,无论我们有多么极端,这反而使得我们的讨论变得更理智、有力和有趣。亚里士多德写道:最好的友谊形式不是基于共同的兴趣或需要,而是基于双方的爱,仅仅为对方是谁着想—这正是我们的友谊类型。

东尼:我学会了在踢完足球后,赶去汉堡吧时永不迟到!正经地说,我了解到对神的爱和敬拜,无论你如何了解和实践,都比别人的观点重要得多。我还学到,仅仅说你自己有多了不起,是不够的,你必须实际上要将其付诸实践。

这是双向的吗?

安德鲁:是的,无论如何,东尼都是坚持和果断的活生生的缩影。我经常发现自己受到他的启迪,利用我得到的各种恩赐做得更多更好,他教会了我竭尽全力帮助别人的意义。他也提供了耐性的表样,尽管我很怀疑,自己有在任何时间为他提供了任何榜样?但我确信,我的生活因为有他的参与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