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冰箱

巴西主業團的一些協助人在鄰里之間推動了一項倡議,目的是當病毒大流行仍舊持續時,幫助有需要的人。

住在巴西坎皮納斯的Zita Krammer有了一個極佳的主意!為什麼不在貧困社區的活動中心旁邊放一台冰箱,人們可以自願地把冰箱裡裝滿食物,讓有需要的人取用?

目標是鼓勵大家,把有效期清晰可見的熟食和包裝食品放在冰箱中,以便任何需要的人都可以免費取用,而不會感到難為情。剩下的燒烤食物、烤肉、典型的巴西米飯和豆子;所有吃的東西都可以放在冰箱裡,讓任何真正有需要的人都能取得。

一位參加Altavila Cultural Center文化中心活動的協助人發起了這項社會倡議,並邀請朋友一起幫忙。活動於2021年上半年開始營運,現在有相當多的人參與其中。

由於COVID的流行,大大增加了必須使用免費食物的人數。這引發了將未經烹飪的食物也包括在內的想法,同時保證會遵守必須的衛生法規。

這個提議在朋友之間迅速傳播開來,在去年的前幾個月,送來的新鮮食物增加了大約 800磅。現在這種生食的供應是該項目最大來源之一。

我們最近在Instagram上發出了呼籲:「這個月我們設法獲得了將近半噸的食物。請幫助我們獲得更多!」

參與該項目的女性重視一些感性的小細節,並努力培養團結的精神。體現於貼在冰箱門上的被稱為「精神食糧」的小便條上:一些鼓勵的話,或來自聖經的小信息,甚至還有「祝你胃口大開!」

不僅捐助者留言,還有用戶也會留言。例如,「今天我得到幫助,有一天我會回饋的。」有一次,出現了一張意想不到的紙條,還有一個近45磅重的籃子,裝滿大米、幾包餅乾和幾罐番茄醬:「近幾個月來,我一直在接受援助冰箱的幫助。這個月我女兒找到了一份工作,我們也想幫忙……。」

隨著時間的流逝和大流行病的延長,協助援助冰箱項目的人數也不斷在增加,讓我們能接觸到更多有需要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