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施禮華的圖文傳記

《唯耶穌光芒四射》是主業團創辦人的圖文傳記,內含超過300張圖片、資訊地圖、手稿加以闡述。其作者Jesús Gil 與 Enrique Muñiz 希望傳記能令讀者更全面地了解聖施禮華的一生。

唯耶穌光芒四射是由西班牙出版社Fundación Studium出版製作。

購買該書印刷版的鏈接:《唯耶穌光芒四射》。

電子版亦能下載:PDF下載《唯耶穌光芒四射》。


正所謂「一圖值千言」,《唯耶穌光芒四射》這本圖文傳記正正印證了這句諺語,並保證不會令你失望。這本書大約每60字就有一幅圖片,正因內含300張圖片、14份資訊地圖和12份手稿。

《唯耶穌光芒四射》電子版可供免費下載。印刷版是隨需打印的,如有興趣可以經網上訂購。

以視覺敘事的方式去敘述聖施禮華的一生

作者Jesús Gil 與 Enrique Muñiz告訴我們:「書中的視覺元素令讀者對一個人的生平有更深層、更全面的了解。我們希望利用圖片去令讀者更投入於聖施禮華的一生:不只是知識層面上的了解,更是伴隨著它的感受。對於某些讀者來說,這會是他們第一次接觸平凡事務中的聖人,若望保祿二世給他的稱號;對於其他人,這本書是一本家庭相簿」。

例如我們讀到:「在1910年他最年輕的妹妹,Rosario,以九個月大的低齡去世了;兩年後Lolita亦在5歲時死了;接著一年後Asunción,大家都叫他Chon,在8歲時也去世了。」讀者在看到3位妹妹的死訊,和Lolita與Chon在三歲和五歲拍的照片,會更容易感受到家人當時的情緒。

另一個例子:當聖施禮華初領聖體時,他被形容成「一個開心的男孩,擁有堅定信仰、活潑、勤奮的一位好學生。簡單概括:一個正常的男孩。」當讀者看到他十歲時初領聖體的照片,他們會更明白上述的描述。

最後一個例子:聖施禮華說他的父親「只是57歲時疲倦地去世;但他時刻保持微笑。」讀者可以在1922年Doña Dolores Albás與Don José Escrivá的合照中證實這說法,當時Don José是55歲。

主業團創辦人宣福禮刊物的修訂版

這些家庭照片是新書其中一些未曾對外發佈的物品;更確切來說,是改版後的人物傳記。為了準備《唯耶穌光芒四射》這本書,兩位作者在1992年施禮華的宣福禮上派發的刊物裡取材。這份刊物是由José Miguel Cejas(於2016年去世)編寫和José Luis Saura設計的,並被翻譯成幾種語言。當時幫忙製作刊物的Jesus Gil 與Enrique Muñiz修訂了當中的文本及添加了新的圖片和敘述,慢慢整合成一本全新的書籍。

圖像是書中其中一種新元素,例如有幾個聖施禮華曾居住過的西班牙城市的地圖:洛格羅尼奧、薩拉戈薩、布哥斯和馬德里。其他新的圖片和敘述能幫助讀者更清晰地明白各個事件,如在1937年發生西班牙內戰時走過比利牛斯山的路途;以及在1948與1958年之間為了擴大主業團的歐洲之旅。

某些章節增加了關於聖施禮華的圖像被放到不同的聖堂以被公眾瞻仰的圖片。它們反映了聖施禮華的信念近年如何傳揚開去,尤其是在2002年他被封聖以後。書中亦有論及到主業團決策人的第一位繼任人真福歐華路在2014年9月27日在馬德里的宣福禮,還有瓜達露佩‧歐提斯‧蘭達蘇麗在2019年5月18日在馬德里的宣福禮。這些也證實了透過聖施禮華的教導而傳揚開去的聖德。

Jesus Gil(洛格羅尼奧,1976)是一位擁有靈修神學博士學位的主業團神父。他以前在University of Navarre主修公關及廣告,其後在Diario de Burgos和 La Voz de Galicia當一名記者。他也出版了In the Footprints of our Faith,其中描述聖地裡的朝聖地。

Enrique Muñiz(馬德里,1962)在Complutense University 取得西班牙語言學學士學位。他現職於BetaFilms Foundation,並在企業傳訊行業中任職超過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