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承諾:2022年在秘魯Yauyos的工作營

去年六月,來自美國不同地區的一群高中生前往秘魯 Yauyos 山區的 Quisque服務。該項目的目的是幫助復原當地的教堂,並為該地區的兒童教英語。

自2012年以來,贊助一些社會服務旅行的國際青年服務Youth Service International組織, 一直在鼓勵年輕人利用暑假的一部分時間為秘魯人民提供援助。從2012年到2019年,一百多名高中男生參與了這些工作,翻新了秘魯中部山區的多座老舊教堂。

當他們於2019年6月在Aquicha鎮完成他們的最後一個計劃時,萬萬沒想到全球大流行疫情即將爆發。在返回美國之前,該組織向Yauyos的Edgar Romero神父承諾,他們會在次年夏天重返,並修復位於Quisque的教堂。然而事實證明,足足等了將近三年的時間,才兌現他們的承諾!

感謝天主,直到2022年6月,我們再次與一群來自華盛頓特區和紐約的學生一起返回秘魯,他們平常都參加主業團成員為年輕人安排的一些使徒活動。我們於6月11日到達首都利馬,在利馬的一所學校裡住了一晚後,租了兩輛大型麵包車前往秘魯山區的San Vicente de Canete。

Young boys inside a car
這次的旅行提供了很多友愛和幽默的時間

在我們到達那個城市後,參觀了Valle Grande高等技術教育學院的設施,這是主業團合作事業專為年輕人在農業生產和系統分析等領域提供的技術培訓。我們還遇到一些老師。

同一天,我們啟程前往Yauyos北部的自然保護區,崇山峻嶺的壯麗美景讓人嘆為觀止,然而沿途有許多的懸崖,我們的司機不得不全神貫注開車。

在接下來的兩周里,我們住在 Llapay鎮,每天早上要花一小時十五分鐘的時間去Quisque的教堂工作,並教當地的孩子們英語。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Villagers welcome the workcampers
整個團隊與Quisque的官員和孩子們一起舉著兩國的國旗

當地政府官員和學校的教職人員非常熱情地接待了我們。來自美國的團隊與Quisque的老師、學生和百姓合作無間、打成一片。

參與者之一Santi Bendeck說:「在那兩個密集的星期裡,不僅加強了我們之間的友誼聯繫,而且還增強了我們的紀律和毅力。我想努力保持我們在秘魯之行中養成的好習慣。」

參與該項目的另一名學生Joe Kilner 坦言:「秘魯之行是次不可思議的經歷,加強了我們團隊的夥伴情誼,並加深了我們對不同於自己的文化的欣賞。看到當地居民在完全沒有物質條件的情況下,非常快樂的工作和生活,令我十分訝異及感動。他們為生活中最簡單的事情而感謝:有足夠的食物吃、頭上有個屋頂、還有禦寒的暖和衣服。他們的確幫助了我更好地活出神貧的德行。」

Mass in Yauyos

在最後一天,帶領我們團體的Diego神父,在Quisque新修復的教堂裡舉行了彌撒。居民們滿懷愛心地為我們準備了一個盛大的慶祝,大家都很感動。

正如聖施禮華在《基督剛經過167》中所說:「一個人或一個社會,面對痛苦與不義而袖手旁觀,不予糾正,必離基督聖心的愛情甚遠。基督徒有充分自由去尋求並應用各種辦法,來解決這些問題,他們都應當團結於服務人類這個同一願望中。否則,他們的基督信仰便不是耶穌的教義和生活,便是冒牌貨,是自欺而欺天主。

參觀利馬的武器廣場
在營隊結束時,我們有機會參觀了利馬的武器廣場

天主保佑,一批新的年輕人將於2023年6月重返秘魯,修復其他的教堂,和教當地兒童英語,並加強美國人和秘魯人之間的聯繫。

在下面的短視頻中,顯示了在Quisque修復了的教堂「之前和之後」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