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與喜樂的播種者」:聖施禮華筆下的主業團神恩

這集短視頻匯集了聖施禮華親身解釋有關主業團神恩的一些特徵:出於愛而做一切、諒解所有人、為教會與教宗祈禱、分享同一聖召、成為一家人、效法耶穌基督、無論我們身在何處都是至聖聖三的聖殿,並聖化工作。

(按「CC」來開啟字幕)


轉錄聖施禮華的話語

我不得不說我並沒有創立主業團。主業團的成立與我毫無相關。

這是天主旨意的成就,僅此而已。我是個可憐的人,除了礙事之外什麼也沒做。

工作的聖化

在主業團我們透過工作尋求聖德:聖化我們的工作;在工作中聖化我們自己;並透過我們的專業工作聖化他人。

在哪些地方?知識分子在哪裡?是的,就在知識分子的所在。體力勞動者在哪裡?是的,就在體力勞動者的所在。

這些工作中哪一個比較好?我會告訴你,正如我一直所說的,最好的工作是帶著對天主最大的愛去做的。

哪裡有正人君子,那裡就有可呼吸的空氣;那就是我們應該在的位置,懷著我們的喜樂、懷著我們內心的平安、懷著我們想把靈魂帶到基督面前的渴望。

以耶穌基督為中心

如果我們透過勤領聖事與耶穌建立關係,每天不斷殷切地與祂交談,我們幾乎會在不知不覺中效法耶穌基督。還有比基督的心更大的嗎?還有什麼比上主的愛更偉大的呢?我們都適合在那裡!在那樣的聖心之中,我們都能找到空間!

然後,當你在街上、在你的專業工作中、或在家裡(在那你沒有聖體櫃),你自己就成為至聖三位一體的聖殿。聖神住在我們的靈魂裡,使我們的生活成為基督徒的生活、超性生活。藉著祂的行動,賜給我們祂的恩寵。

單一的聖召

我們的召喚是一樣的。你們所有人,我的女兒們,和我有著同樣的召喚。有人可能有

一個在田間工作的supernumerary的召喚。上主只想要一個司法、靈修、神學的現象。在主業團只有一個聖召,就像手套一樣那麼適合每隻手,適合每個人的需求和環境。我一向都說我們所有人只有一個「湯鍋」:精神食糧都是同樣的。

家庭

我們對待我主上主的方式也是一樣的。你對丈夫或妻子、孩子和家庭的愛不會剝奪你對天主的愛。天主的愛也不會剝奪你對照顧所愛之人的承諾:你的家庭是你聖召的一部分。

與教會和教宗合而為一

我擁護教宗。我全心全意地熱愛教宗。沒有教宗我們就不好過:與教會格格不入。明白了嗎?根據教會一般的聖統制,我們沒有權利評斷教宗。我們有責任要愛他,明白嗎?當你腦海中想到什麼事,或當你感到需要為教會祈禱時,就誠心誠意地這麼祈禱:Oremus pro Beatissimo Papa nostro Paulo(為我們的教宗保祿六世祈禱)。這樣,你就在為整個教會祈禱,因為在教宗內,在他慈父般的心中,包容所有的信徒。

個人的友誼

我們必須要熱情、有同情心。我們千萬不能把人分成左邊或右邊的、前面或後面的。我們必須誠心地對待每個人,諒理每個人。生活本身就已經夠困難了,為什麼你和我還要讓靈魂變得更難受呢?放輕鬆:我們必須幫助人們更接近耶穌基督。祂決不拒絕任何人,因為祂是為賜予健康而來的。

在生活中,凡事都是為出於愛而行。愛情具有翅膀,你會發現有時你飛得較低,有時卻飛得較高,所以每天的前景雖然看似大同小異,但總是新鮮的。

年輕的靈魂

在主業團我們永遠年輕。我們奔向天主,邁向這位帶給我們永無止境青春歡樂的天主。這個偉大家庭的孩子們彼此相愛,如果他們帶外人回到這個家時,會被那份神聖的瘋狂所感染震驚,那瘋狂是和平、是理解、是在愛中生活在一起、自我奉獻、請求寬恕、親切...

多年前聖座在一份鄭重中的文件中寫道:在主業團裡,我們是和平與歡樂的播種者。